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中国税务学会“减税降费政策效应评估”座谈会在长春召开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受中国税务学会委托,12月6日上午由长春市税务局在雪立方运动摩尔召开了“减税降费政策效应评估”企业座谈会。中国税务学会副秘书长王满平,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助理研究员

受中国税务学会委托,12月6日上午由长春市税务局在雪立方运动摩尔召开了“减税降费政策效应评估”企业座谈会。中国税务学会副秘书长王满平,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杜爽,省税务学会副秘书长、非税收处副处长刘秀英,省局党委委员、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范扎根,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晓黎,市局办公室、减税办及货劳、纳服、税收分析、科研所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共邀请具有代表性的大、中、小型20户汽车企业财务人员参加了座谈。会议由范扎根局长主持。

中国税务学会王满平副秘书长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王军局长关于中国税务学会要研究建立减税降费政策效应评估机制的指示精神,中国税务学会对2019年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所产生的企业效应、经济效应、社会效应进行全面评估,采用数据分析、抽样调查、综合调研等方法,多角度、多侧面分析评估税费收入和减免、经济指标和数值、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等方面变化,全面掌握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为了进一步了解减税降费对企业的影响,企业是否真正的享受到了红利,得到了实惠,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调研评估,此次座谈会就是要面对面的与企业沟通,了解企业减税降费的真实感受和情况反馈。

20户与会企业代表依次发言,他们从自身企业情况出发,用相关的数据例证了减税降费给企业带来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提出希望减税降费政策能够长期推行下去,能否给汽车行业更多的税收优惠政策等相关问题。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就企业提出的一些业务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范扎根局长再一次向参会的企业代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明显感觉大家对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发展带来的积极影响十分赞成,形成了共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是确保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更加公平的享受国家的减税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税务部门要在年底前再一次对照相关优惠政策,把企业应该享受的减税降费政策全部用足、到位、落到实处,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助力社会经济的更好发展。

座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