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王凯主持召开长春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18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纪检监察、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

原标题: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长春落地见效

本报讯(记者朱怡)18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纪检监察、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树立起党委政府良好形象。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党委常委会每年听取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是一项重要制度安排,要求各党组坚持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找准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的方向和定位,着力在空间规划编制、“四大区域板块”建设、推动长吉一体化和长春公主岭同城化、深化与天津杭州对口合作上做更大文章,推动长春在国家战略中地位提升、服务能力提升、竞争力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条例》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党委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着力健全体系机制,推动形成科学稳定的反腐败战略格局;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不断夯实主体责任,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要求全市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贯彻落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努力在推动思想解放、补齐小康短板、加快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开放合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实现新突破。当前要抓好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把省“两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部署我市有关工作;审议了我市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听取了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筹备工作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