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汽开区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长春汽开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党员(群众)志愿者,行动起来,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街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长春汽开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党员(群众)志愿者,行动起来,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街道党工委落实联防联控、强化群防群控,加强辖区内防控政策和舆论引导,联系各类志愿者开展排查巡,网格长分兵把口,责任到人,全覆盖排查居民健康情况。锦程街道党工委向党员们发起了倡议书,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身先士卒,始终战斗在第一线;锦程街道新兴社区为居家隔离人员代购生活所需;东风街道党工委采取有力措施保证汽贸商圈疫情的稳控工作,避免出现盲点。

富锋村、前程村、方正村、泡子沿村党总支组织村民党员近40人,共设置8个入村卡点,协同合作进行值班值守。党员志愿者将党旗插在了值班值守的阵地上,守护安全、守卫责任,一些老党员深受鼓舞,也纷纷请缨,自愿到疫情防控中开展工作。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以党员先锋志愿者活动为载体积极行动,吉林省国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党支部,面对外地商户返程高峰,组织党员参加到防控筛查志愿服务中来,对高力汽贸城业户,进行挨家挨户筛查,并告知业主不要提前营业,主动做好说服工作;东风街道区域一汽锦程物业公司党总支成立了“消杀服务队”,为居民楼道消毒灭菌。

机关党组织积极投身宣传、教育、引导,健康人群的安全防护,疫情监测和上报,隔离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公共卫生,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中,真正当好抗击疫情的“信息员”。社会事业局下发了《致汽开区来(返)长春朋友的一封信》;党群工作部编发了《汽开区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解答》;党政办、机关服务中心严格按照机制流程做好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为民负责、履职尽责。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