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60吨大米通过铁路运输从吉林出发驰援武汉


来源:中国吉林网

2月3日19时31分,从吉林开往湖北武汉的52302次货运列车拉载着60吨大米,在新九站准时挂车发运,一路驰骋开往湖北武汉。为做好该批生活物资的运输保障工作,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吉林货运中心主要

2月3日19时31分,从吉林开往湖北武汉的52302次货运列车拉载着60吨大米,在新九站准时挂车发运,一路驰骋开往湖北武汉。

为做好该批生活物资的运输保障工作,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吉林货运中心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主管运输生产副总经理与中粮米业主管领导进行沟通协调,及时掌握到调拨疫区的应急物资的运输需求,开辟物资运输“绿色通道”。

“要克服一切困难,确保这批大米必须在5小时以内实现装车发运。”该货运中心主管运输副总经理王凤刚果敢地说。

为了提高物资运输组织效率,该中心做到特事特办,主动与车务段、相关企业沟通,超前协调配空、装车、取送工作,合理安排货车和货物的到、装、排时间,提前将货物准备到位、提前将空车配送到位、提前将装卸人员组织到位,最大限度压缩各环节的准备时间,将“点后”货物提前至“点后”装车发运。

在物资装运过程中,该中心加大现场装车组织,业务科室、营业室干部靠前指挥,紧盯装车前检查、装车中排摆、装车后封闭等环节,确保各个环节及时高效,实现了计划、配空、组织、装车、挂运“五优先”。因安排合理,各环节联系紧密,有效避免因人员、设备、组织、质量带来的不必要时间消耗,装个装车过程不到80分钟,实现了装车效率最大化、装车质量的最优化。

该批货物从企业提出运输需求到完成装车,用时不到5个小时,展现了疫情防控期间支援疫情重点区域的“沈铁速度”。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王涛通讯员姚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