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汽开区一汽红旗服务局坚持大项目一事一议营优环境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据吉林省官方统计的数据显示,2019年红旗品牌汽车产量达到10.4万辆,销量10.02万辆,分别是上年的3.1倍和3倍。红旗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一面旗帜,红旗产销量的突破在中国汽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据吉林省官方统计的数据显示,2019年红旗品牌汽车产量达到10.4万辆,销量10.02万辆,分别是上年的3.1倍和3倍。红旗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一面旗帜,红旗产销量的突破在中国汽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被誉为“中国汽车工业长子”的一汽集团地处长春市,汽车制造业长期以来就是长春市的重要支柱性产业。为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持续发展,近期长春市就启动了“四大板块”建设,打造长春国际汽车城就是其中一项。

红旗轿车生产线

(红旗轿车生产线)

围绕“四大板块”建设,长春市规划将以一汽集团为龙头,以红旗绿色智能小镇为重点,全面打造世界级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研发、生产和后市场服务基地,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长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长春汽车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海英表示,未来长春国际汽车城主导产业将以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和汽车服务业为主。长春市官方预计到2025年,力争板块内汽车产业总产值突破8000亿元。

为实现红旗这一民族品牌的复兴,解决好红旗品牌在生产制造过程中的需要的上下游配套服务,长春市汽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就具有针对性下设了一汽红旗服务局。

长春汽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一汽红旗服务局局长林楠接受媒体采访。梁琪佳 摄

“长春国际汽车城是一个万亿级的汽车产业基地,我们在招商的角度上,一是围绕国际汽车城的打造,二是围绕一汽主机厂的所有配套项目这两个主要方面进行招商引资。”长春汽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一汽红旗服务局局长林楠表示。

据介绍,该局现阶段也正计划围绕汽车上游企业,包括研发、零部件等企业,以及汽车下游企业包括后市场产业,如汽车出行、二手车、汽车改造、汽车装饰、汽车换电、汽车服务等进行招商。

林楠介绍说,围绕红旗产能的倍增计划,预计红旗2020年产能将达到20万辆,到2022年计划将达到40万辆的产能,到2025年至2030年期间,红旗的产销量还将增加一倍。

林楠认为,随着红旗产销量的增加将,也将会给更多汽车零部件生产配套企业带来机遇。“我们欢迎红旗增产之后拿到红旗新订单的企业,到我们区进行投资兴业,壮大我们的民族品牌”,他直言:“所有的符合汽开区要求的项目,大的项目我们都是一事一议,保证提供最优惠的政策和最良好的营商环境。”(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