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鼓励各供热企业延长供热时间至4月8日24时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按照《长春市供热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本采暖期将于2020年4月6日24时结束,完成本采暖期供热工作。4月4日,长春市建委供热管理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延时供热”的通知。通知中

按照《长春市供热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本采暖期将于2020年4月6日24时结束,完成本采暖期供热工作。

4月4日,长春市建委供热管理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延时供热”的通知。通知中称,根据长春市气象局发布的近期天气预报来看,长春市在4月7日和8日期间气温略低,考虑到防疫期间全市居民的切身需求,为本年度采暖期画上圆满句号,长春市供热管理办公室支持鼓励各供热企业延长供热时间至4月8日24时。

“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各相关单位:

按照《长春市供热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本采暖期将于2020年4月6日24时结束,完成本采暖期供热工作。根据长春市气象局发布的近期天气预报来看,我市在7.8日期间气温略低,考虑到“新冠疫情防疫期间”全市居民的切身需求,为本年度采暖期画上圆满句号,我办支持鼓励各供热企业延长供热时间至4月8日24时,为保证延时供热工作落到实处提出以下要求:

1.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做好延时供热相关工作,确保居民家中舒适温度;

2.各城区、开发区做好辖区内供热企业延时供热的督查检查及统计工作。将延时供热情况汇总,并在近期供热企业综合等级评价考评工作给予加分;

3.各热电厂及供热企业要保证热源充足、工作人员在岗在位,确保供热质量、服务标准不降低;

4.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小区微信群、小区物业、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做好居民的宣传工作。

对于“延时供热”的情况,中国吉林网记者与长热集团、同鑫热力、大唐热力、宇光热力和中瑞热力等负责长春市供热的几家热企的专业人士进行了沟通,并给出如下提示:

1.延时供热期间不要改动室内采暖系统,如家里长期无人可关闭自家供回水阀门,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2.供热结束后关闭采暖系统供回水阀门进行水保养,能有效延长采暖系统使用寿命以及保证供热效果,供暖期结束后用户不用特意泄水。

3.如供热效果不理想,建议清洗或改造室内供热设施,检查处理门窗漏风等现象,建议至少每两个采暖期对采暖系统进行一次彻底清洗。

4.按照《长春市供热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规定:热用户办理停热或恢复供热等业务请于每年9月20日之前到供热企业收费大厅办理。

5.停止供暖后,采暖系统的温度降低,由于热胀冷缩现象,可能导致管道各接口、阀门处漏水,如发生轻微的滴漏情况,属于正常现象,如果滴漏严重,就应该尽快和物业或供热公司取得联系,及时做好维修。

如果您遇到任何供热问题,请随时拨打所在辖区热力公司客服热线。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曹逸群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