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防指召开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本报7月20日讯(费祥 记者任胜章)今天上午,省防指召开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各地切实把防汛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打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原标题:努力确保安全度汛省防指召开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本报7月20日讯(费祥记者任胜章)今天上午,省防指召开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各地切实把防汛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打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不备,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扎实做好预案准备、转移准备、物资准备、队伍准备等各项工作;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打通预警信息“最后一公里”,实现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加强应急演练躲灾避灾,实现安全避险,不死人、少伤人目标;加强物资装备储备调配,做到合理布局、科学调配;加强抗洪救灾队伍集结,确保拉得出、顶得住、打得赢。要宁可重复、不可漏项,重点防范超限洪水、水库溃坝、山洪灾害、城市内涝等风险隐患。突出病险水库防御,严禁违规超汛限水位运行,坚决避免垮坝失事;突出薄弱河段防御,落实巡查防守责任,确保堤防稳固、行洪顺畅;突出山洪灾害防御,坚决防止群死群伤;突出城市内涝防御,做好人员疏散、交通管制和安全警戒等工作;严防旱涝并行、旱涝急转。要压实责任、落实任务,形成通力协作的防汛救灾格局。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确保落实到防汛救灾全过程、各层级,到岗到人;严格落实防汛抗旱属地责任制,逐级压实防汛抗旱责任;各级防指要进一步加强横向纵向协调配合;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在防汛救灾第一线体现责任担当。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