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女孩在医院厕所内产下婴儿 护士人工呼吸救活婴儿

来源:新文化报

2016-11-14 第33期

一名女孩在急诊室的厕所内产下一名婴儿,当医护人员赶到时,婴儿几乎没有了生命体征。

关键时刻,一名女护士对婴儿采取人工呼吸,婴儿奇迹般地苏醒了。

爆料:18岁女孩厕所产婴

13日上午,网友“长春西门大官人”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消息。爆料网友老公的一个好朋友是吉大一院乐群街分部妇产科护士,值班时,一个18岁的小姑娘肚子疼去看病,结果发现她怀孕了,要生了。姑娘自己说她不知道怀孕,后来她说想去上厕所,结果就生到厕所里了。

大冬天还是一楼的厕所,很冷,护士们赶紧下楼。当婴儿被护士从厕所里捞出时,已经被冻得浑身发紫了。她赶紧跑超市拿了两卷卫生纸把孩子包裹了起来。

婴儿才四斤多,几乎没有生命体征了,而且没有恢复的迹象。后来,护士给婴儿进行了人工呼吸,没想到(婴儿)奇迹般地苏醒了……

爆料此事的网友还在帖中感叹:“以前都是在新闻里看到护士给婴儿呼吸救活婴儿的新闻,总觉得这好的人太少了,不可能发生在我的身边,没想到竟真的发生了,拯救了一条小生命,我觉得她太伟大了,让人敬佩。”核实:护士人工呼吸救活婴儿

13日上午,记者赶到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二部妇产科。该科室主任温医生告诉记者,这件事情确实发生过。

“应该是在11日晚上,不过不是在妇产科,而是在急诊室里。”

记者在妇产科护士站了解到,网友们称赞的这名护士姓孙。另一位值班的护士介绍,“事情发生在急诊室的卫生间里,确实是孙护士给婴儿进行了人工呼吸。”

这名护士说,婴儿后来苏醒,母子被看起来是婴儿姥姥的人接走了。

由于孙护士当天休息,电话也没有打通,记者没能直接联系上她。


微信、微博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nuanxinwen@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