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大三儿》首映礼:真诚制作打动朴树无偿编曲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电影《大三儿》8月16日于北京举行首映礼,影片制片人黄旭锋、导演佟晟嘉,电影资料馆馆长孙向辉,大地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孙群,北京鼎泰弘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严路,及阿里巴巴文娱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刘开珞出席本次首映礼。众主创及出品方与到场观众、媒体分享了影片的创作初衷和拍摄过程中困难与趣事。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Echo)电影《大三儿》8月16日于北京举行首映礼,影片制片人黄旭锋、导演佟晟嘉,电影资料馆馆长孙向辉,大地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孙群,北京鼎泰弘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严路,及阿里巴巴文娱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刘开珞出席本次首映礼。众主创及出品方与到场观众、媒体分享了影片的创作初衷和拍摄过程中困难与趣事。

影片感动净化观众心灵三哥人生态度引发众人共鸣

艺术电影在国内的拍摄和上映都要面临巨大的压力和阻碍,本片的出品方之一大地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孙群女士表示,自己当初之所以投资这部电影是因为真心喜欢。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观看这部电影,但在观影过程中,心灵还是受到了又一次的感动与净化。严路先生则提到,影片中的大三儿与一般人不一样,他虽然个子很小,但是如影片的英文名“Mr.Big”所代表的那样,他对这个世界的态度很大。而严路也表示,自己左边的眼睛看不见,和三哥很像,“他看的世界是很大的,我看到的世界是平面的,我们都需要很大的勇气去生活。”

电影资料馆的孙馆长则用主题曲《空帆船》中的一句歌词“我爱这艰难又拼尽全力的每一天”来为影片做注解,“不止是大三儿,很多人都处于这样一个状态,希望这部电影可以激活每个人内心既平静又波澜壮阔的世界。”

佟晟嘉分享与大三儿三十年情缘黄旭锋直言想拍一个普通人的故事

随后,导演佟晟嘉与制片人黄旭锋上台与大家分享影片创作台前幕后的故事。佟晟嘉提到,自己与影片主角大三儿认识三十多年,而自己在被动式抛弃儿时的圈子后,就一直想拍摄一个普通人的故事。在进入大三儿的生命之后,佟晟嘉也发现,感动自己的从来不是标签,而是每一个拍摄对象他们经历了什么。

提到影片中自己与大三儿在珠峰大本营深夜对话一幕时,佟晟嘉表示,当听到大三儿说:“自己不需要净化心灵,因为我不祸害人。”一句的时候,觉得完了,“一切都没有意义了。”但在后来回想的过程中,他才发现这就是非虚构的魅力所在,“我们的创造力远远没有生活给我们的精彩和重要。”在他心中,大三儿不止征程,甚至比很多人都更局气。

制片人黄旭锋则提到,他们希望以今天的视角拍一个小人物的片子。在拍摄过程中主创们也一直在探索如何屏蔽掉怜悯、窥视的视角,将一个“残疾人”的故事拍成一个“一米的人”的故事,再拍成一个“普通人”的故事。

佟晟嘉现场解释何为真实电影朴树无偿为影片编曲宣传

《大三儿》的主创们在宣传过程中一直强调这是一部“真实电影”,而导演佟晟嘉在首映礼现场也为观众们科普了什么是真实电影。在他看来,真实电影就是一种“基于客观事实的主观表达”。佟晟嘉也希望,《大三儿》可以把一些美好的东西带给大家,电影就像一面镜子,大家可以从里面看到自己每天重复的动作和这些动作为未来做出的铺垫。

著名音乐人朴树无偿为影片创作演唱了主题曲《空帆船》,由于工作原因,朴树未能来到首映礼现场,但他也通过一段长达十分钟的纪录片表达了自己对于《大三儿》这部电影的喜爱。朴树在纪录片中直言自己看完这部电影后很激动,其中最打动自己的部分是三哥心里的光,“人世间的事,越活越窄;天地间的事,越活越开。”

拍摄过电影《冈仁波齐》的张杨导演也来到了首映礼现场,他表示自己看到去往西藏的路觉得很亲切,自己也在创作偏向于纪实风格的电影。而著名影片人史航则认为纪录片就是让你和一个陌生人建立血缘关系。

电影《大三儿》讲述了“大三儿”在内蒙古昭乌达盟一个铜业公司日复一日的工作中,突然萌生了要去西藏旅行的念头。但因身体原因,他的这个想法遭受了一些非议,大三儿想尽办法,最终在朋友的照顾下踏上了前往西藏的旅程的故事。

影片将于8月20日亮相大银幕,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上映。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