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牙齿的“报复心”竟然这么重?牙博士带你去“探案”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健康的牙齿可以使人充分地咀嚼,享受美味佳肴;使人口齿清晰,尽情表达自己的意愿;使人增强自信,在社会的舞台上充分展现自我;

健康的牙齿可以使人充分地咀嚼,享受美味佳肴;使人口齿清晰,尽情表达自己的意愿;使人增强自信,在社会的舞台上充分展现自我;

别小瞧这小小的牙齿,它即可以促进你的健康,也可以毁了你的健康。

健康的牙齿应该是这个样子的!无黑斑、黑点,洁白无瑕;牙龈总保持粉红色;吃冷、热食物无疼痛感;不脱落,无松动。

出现问题的牙齿是这个样子的!

牙齿松动、时不时疼、咀嚼吞咽困难,时常口干持续口臭,对冷热刺激敏感;牙龈的颜色是深红色,牙龈经常肿;刷牙时经常出血、刷牙使用牙线出血;下巴打开和关闭、咀嚼或醒来时流口水疼痛、面部或颈部出现疼痛或肿胀、晚上张嘴睡觉;牙齿变长是严重牙龈萎缩的表现。

牙齿出问题,牵一发二动全身!

1.牙龈出血:肠胃消化不好。如牙缝变宽伴随牙龈出血,在糖尿病、甲亢等疾病中常见;如在生病过程中出现牙齿变黑或有寒冷感、牙齿变长而污垢、齿瓣变黄多预示着疾病变得严重。

2.牙龈红肿:胃炎或疲劳。单纯牙龈红肿多是胃火上炎所致,也可能与胃炎有关;如红肿同时还伴有牙齿松动、强烈口臭等症状,多为牙周病。

3.牙齿稀疏或齿根外露:可能肾气亏。要警惕有无肾脏方面的疾病。

4.牙齿松动:骨质疏松的标志之一。牙齿松动脱落和牙齿不洁可能意味着潜在心血管疾病风险。

“我”的小伙伴一个不能少!

邻牙松动、脱落,会引起咬合紊乱,引发各类口腔疾病,也会使面部变形,影响美观。“丢了小伙伴,情况会很严峻”。

1.影响吸收食物中的营养;

2.得肠胃病的几率高50%;

3.得心脏病、糖尿病、关节疾病的几率高43%;

4.得早衰或老年痴呆的几率高40%;

5.使急性心梗的致死率更高。

‘拯救’小伙伴!

1.活动义齿:适合缺失牙位较多,位置较大的患者。

优点:制作简单、价格便宜。

2.固定义齿(烤瓷桥):适合缺牙少的、缺牙间隙小、两端基牙条件好的患者。

优点:固定不脱落。

3.种植牙:适合单颗牙齿缺失、多颗牙齿缺失、全口牙齿缺失的患者。

优点:固定、逼真、不伤牙,一次植入,终身受益。

特别提示:爱护牙齿,就是关注健康、延长生命、提高生活质量。

爱牙热线:0431—8527 9999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红旗街30号(湖西路国信大厦南50米)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