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礼献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穿越1949 重温历史盛举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衣食住行,时代变迁;风雨共历,辉煌共鉴。说到既高级又国际的饭,可能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国宴!那你知道新中国的“开国第一宴”吗?

衣食住行,时代变迁;风雨共历,辉煌共鉴。说到既高级又国际的饭,可能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国宴!那你知道新中国的“开国第一宴”吗?

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的当晚,举办了一场盛况空前的国宴。当晚,共600多人出席了新中国第一次国宴,总共60多桌,这次宴会后来被称为“开国第一宴”。  

出席宴会的嘉宾来自五湖四海,口味不一,为了能做到“兼顾”,宴会决定选择口味适中的淮扬菜,辅以各种特色小吃。淮扬菜是中国传统四大菜系之一,发源于扬州、淮安。菜系充满淮、扬特点,以顶尖烹艺为支撑,以本味本色为上乘,以妙契众口为追求,雅俗共赏而不失其大雅。据了解,开国第一宴一共由四道冷菜、八道热菜、一道汤菜和四种点心组成。

精品凉菜

五湖四海五香熏鱼

凤鸣九天葱油淋鸡

国之栋梁水晶肴肉

江山如画四宝菠菜

一国两制炝黄瓜条

主菜

利国利民位上燕菜汤

举国欢庆红烧鳐鱼翅

红红火火炙火烧四宝

国士无双干㸆大明虾

亚洲雄风红烧土鸡块

治国安邦鲜蘑扒菜心

精忠报国红扒深秋鸭

风调雨顺红烧江鲤鱼

国泰民安红烧狮子头

欢聚一堂素烧罗汉斋

富国安民鸡汁煮干丝

主食

欣欣向荣东北大米饭

蒸蒸日上淮扬灌汤包

一带一路香炸酥春卷

安居乐业黄桥烙烧饼

兴邦立国秋季大鸭梨

读到这里,是不是也想试一试这些“国宴菜”。凯悦素以其精致的美食而享誉全球,为礼献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春凯悦酒店品悦中餐厅创意复刻“开国第一宴”,从食材挑选到烹饪技巧,主厨们都进行了多次探讨。带你穿越1949年,重现历史盛举。9月20日至10月20日,品悦中餐厅特别推出“不忘初心凯悦与祖国同行——开国第一宴”,人民币1949元/桌。

点亮70年温暖回忆;

铭记70年荣耀历程;

致敬70年峥嵘岁月。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