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朱莎 | 我的审美简约不简单


来源:时尚网

珠宝藏家,艺术藏家,同时也是著名家居品牌Area Living 的创始人,她将一系列国际顶级家居品牌带入中国,以独特的眼光和具有代表性的风格在家居设计界颇具影响力。

人物档案:朱莎(Vivian Zhu)

珠宝藏家,艺术藏家,同时也是著名家居品牌Area Living 的创始人,她将一系列国际顶级家居品牌带入中国,以独特的眼光和具有代表性的风格在家居设计界颇具影响力。

朱莎| 我的审美简约不简单

朱莎

简约的质地征战商务场合

参加商务晚宴时,我的着装就是我工作的一部分。简约现代的风格下,质感是这个场合的重要语言。西装一方面要有气场有质感,另一方面也要足够时尚。我经常搭配一些非传统设计的上衣内搭,或者也可以贴身穿着西装, 用露肤度来增加时装感。搭配珠宝时会避开项链,以免领口的V 字和项链的重合影响完整感。略微大一些的耳环和戒指是最方便的搭配,胸针和珠宝纽扣也是很好的选择。

朱莎| 我的审美简约不简单

朱莎

简约的图案聚光时尚派对

喜爱现代派家居,是因为着迷于这种Less is More 的设计理念。我喜欢研究不同设计大师的作品细节,在这些看似简单的图形和线条背后是千变万化的思考。很多有趣的艺术图案都是看似简单,实际内涵丰富。我选择的这条长裙上的图案灵感来自于古埃及艺术,艺术家用抽象的手法重现古埃及壁画上的生活,蓝、红、金、黑也成为艺术影响的重要元素。搭配的蓝宝石戒指用极简的方式呼应了埃及主题,让Royal Blue 更具有神圣感。

穿着这样一身服装,我不会是聚会中最闪亮的,但一定会是最有趣最别致的。那些似是而非又蕴含深意的图案带给人的吸引力是显而易见的。

朱莎| 我的审美简约不简单

朱莎

简约的色彩轻松赢朋友聚会

我从家居设计中汲取灵感,提高审美,又从客户的反馈里了解产品设计的实际效果。市场证明,黑白灰永远是更易呈现高级感的色彩。在我代理的众多品牌中有一个意大利品牌,名字的译文就是“最高级的”。这个品牌整个系列都是黑与白。服装和珠宝上的搭配也是如此,用高品质的黑白灰材质来呈现时装,会格外经典。

我的衣橱里黑白灰占了绝大多数。和朋友相聚的场合,我喜欢穿得更有时装感,但绝不会太花哨。用T- 恤、短裤来搭配一件有设计感的西装外套,既轻松又时髦。这样的时装, 我必定会配上白金钻石的珠宝和腕表,那些凸显几何线条的珠宝设计是日常搭配的首选。

朱莎| 我的审美简约不简单

朱莎

简约的线条为日常工作加分

我的展厅中有一件特别的作品:为纪念意大利半岛统一150周年所设计的桌子。不规则的轮廓显得非常随和,而线条、色彩和它的含义又让整个设计非常醒目。我的日常工作穿搭就和这个作品有相同的理念: 轻松而亮眼。

无论是面对设计师、经销商或是客户,我的穿着都想给对方以家的感觉,且是一个有品位的家。而最常用的方式就是选择有设计线条的休闲服装。

不拘谨的款式能给我亲和力,线条细节能带来辨识度。而珠宝更是展示设计线条的突破口,钻石的光泽能把设计元素成倍放大。在最轻松自在的一身搭配里,我用设计线条为自己加分。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