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东北虎120比115击败广东队 豪取四连胜


来源:新文化报

上赛季广东东莞银行的18连胜被吉林九台农商行东北虎终结。10日晚,同样取得三连胜的两队在长春相遇,结果东北虎又一次创造了奇迹,以120比115击败卫冕冠军广东队,取得四连胜,创造自1998-1999赛

上赛季广东东莞银行的18连胜被吉林九台农商行东北虎终结。10日晚,同样取得三连胜的两队在长春相遇,结果东北虎又一次创造了奇迹,以120比115击败卫冕冠军广东队,取得四连胜,创造自1998-1999赛季开始参加CBA联赛以来的最佳开局,积分榜上与新疆、北京并列第一。接下来,东北虎将进行三个客场比赛。赢球后的东北虎主帅王晗很平静:“我们没想去创造什么最佳开局,我们是立足于一场一场地拼。”

阿联的掌声和赵睿的嘘声

在今年男篮世界杯的比赛中,易建联作为中国男篮表现最好的一员赢得了球迷的喜爱,而赵睿因为在中国被淘汰后,穿着美国男篮的出场服而饱受诟病。10日来到长春,他们两个是广东队最受关注的球员。

赛前的出场仪式中,广东队只有易建联获得了长春观众的掌声。比赛刚一开场易建联的中投命中赢得了满堂彩。赵睿则没有易建联的待遇了,只要他一拿球就有球迷发出嘘声,嘘声越来越大,赵睿显然也听到了,他用比赛中的表现来表达自己内心的强大。第一节比赛他投中了两个三分球,分别做出了“在耳边用手做了收音”和“双手摊开”的动作。

比赛最后时刻,易建联在罚球时还受到了长春球迷的礼遇:“易建联加油!”易建联全场比赛拿下了27分,他赛后承认东北虎很拼:“比赛就是这样,一方面表现得好,一方面表现得差,自然会出现两种结果。”同时他也承认主教练杜锋不在对于球队有一定影响。其实在比赛中,易建联出现了三次“失误”,两次扣篮以及一次空中接力都未能完成。如果他能选择更稳妥的方式,比赛的结果或许有可能改变。

代怀博末节投中四个三分

比赛一开场以易建联率先中投2分,可随后东北虎就一直占据主动。尽管琼斯不到2分钟就两次犯规,但是他的得分效率无人能敌。第一节在只打了8分钟的情况下拿下13分。广东外援轮番出场,却只拿到2分。首节结束,东北虎以24比21领先3分。

第二节,易建联和广东双外援开始发挥,一度以29比26反超。相反东北虎队则陷入到除了琼斯无人能够得分的窘境中,东北虎一度从领先3分变为落后8分。王晗叫了暂停对弟子们很不满,大喊“防守!”可暂停也无济于事,东北虎一度落后达13分之多。第三节,一直被诟病的霍尔曼终于开始发挥,连续的扣篮大大提升了球队的士气,再加上琼斯的第三节贡献了12分,本节结束比分变为81平。

关键的第四节,代怀博站了出来,在对方外援屡屡命中的情况下,他单节贡献了四个三分球。第二、第三和第四个三分球是连续命中,极大地稳定了军心。要知道在前三节比赛中,代怀博出场14分钟一分未得。“他是有三分能力的,尽管此前一分未得,我在中场和第三节的时候也和他说,关键时刻要敢出手,敢于承担责任。”王晗说。

全场比赛代怀博得到了12分,全部在第四节拿下的。琼斯全场表现神勇,共砍下49分。此外崔晋铭拿到18分,姜宇星11分,霍尔曼也拿到了18分。

新文化报·ZAKER吉林

记者陈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