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炎亚纶出演陈凯歌执导短片《理发》,称北京话台词最难


来源:新京报网

国内首档导演选角真人秀《演员请就位》播出接近尾声。12月7日,晋级决赛的9位演员与陈凯歌、李少红、赵薇、郭敬明四位导演分别合作的四部影视化短片在京举行点映会。炎亚纶在陈凯歌执导的《理发》中扮演一位胡同理发店的学徒,他称最难的是片中的北京话台词,尤其以“讹上我们了”里“讹”字的语调转折最难掌握。

新京报讯(记者杨莲洁)国内首档导演选角真人秀《演员请就位》播出接近尾声。12月7日,晋级决赛的9位演员与陈凯歌、李少红、赵薇、郭敬明四位导演分别合作的四部影视化短片在京举行点映会。炎亚纶在陈凯歌执导的《理发》中扮演一位胡同理发店的学徒,他称最难的是片中的北京话台词,尤其以“讹上我们了”里“讹”字的语调转折最难掌握。

陈凯歌、李少红、赵薇、郭敬明执导的四部影视化短片分别是:《理发》、《真相》、《哥》和《AI》。其中,明道和炎亚纶在《理发》里扮演北京胡同的一对理发师师徒。明道演的师傅沉湎于过去,酗酒度日导致手发抖再也不能拿剪子了,决定关店大吉。炎亚纶演的徒弟跟师傅学了一身的本事,却没有真正上手给人理过发。徒弟努力劝说师傅把店开下去,但师傅不为所动。就在这时,快要关张的理发店迎来了牛骏峰饰演的特殊客人……

炎亚纶透露,对他来说,理发的戏不难演,最难的是片中的北京话台词。“我们平时跟造型师接触比较多,耳濡目染多少都能有些体会。对我来说,这个角色比较困难的是台词,不只是普通话,还有很多北京话。”炎亚纶喜欢北京话,觉得很有趣,也自认有点语言天赋,爱学不同的语言,但片中“讹上我们了”这句北京话台词还是难倒了他。“讹”字并不是真的要卷舌,但是音比较长,还有转折的语调,最后是导演陈凯歌带着他一遍一遍过的。

近年来,以演员表演竞技为卖点的综艺节目捧红了不少演员。像炎亚纶、明道这样已经成名的明星参加这样的节目,有网友认为他们是希望借助节目的热度再度翻红。炎亚纶接受采访时表示,要说完全不会在意它(红不红),是假的;会被它影响,是真的。“走到现在什么大风大浪也见过了,人生有太多更值得我们关注的事情。红不红的,只能尽力而为,没有办法控制。”明道也坦言,红不红会直接影响演员收到的剧本。“我入行的时候说,只想演好戏,成名不成名没有关系。但我们现在都知道,你不成名就不会有好戏给你演。”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