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开创粉状彩妆先河的“烘焙腮红”


来源:新京报网

彩妆品牌妙巴黎(Bourjois)的创始人乔塞夫·亚伯·彭桑(Joseph Albert Ponsin)曾经是一位巴黎剧院的演员。1863年,他开始研制舞台专用的水粉涂料,第一款成品是像蜡笔一样的眼影化妆棒。由于眼影化妆棒色彩鲜艳且方便上妆,深受舞台剧演员青睐

彩妆品牌妙巴黎(Bourjois)的创始人乔塞夫·亚伯·彭桑(Joseph Albert Ponsin)曾经是一位巴黎剧院的演员。1863年,他开始研制舞台专用的水粉涂料,第一款成品是像蜡笔一样的眼影化妆棒。由于眼影化妆棒色彩鲜艳且方便上妆,深受舞台剧演员青睐。此后,乔塞夫在演出之余,也尝试研制其他彩妆产品。

上世纪90年代初,乔塞夫全身心投入到彩妆,创立了妙巴黎品牌。在当时,腮红是膏状的,质感油腻,还会伤害皮肤。乔塞夫注意到这一点,研制出第一款粉状腮红,并将其命名为“剧院的红色精华(Rouge Fine de Théatre)”。不过,为了配合舞台效果,腮红的颜色依然是非常浓艳的正红色,只适用于表演。

直到1912年,乔塞夫用烘焙的手法研制出了腮红。他将脂粉混合了水、精油及其他原料,放在半球状的模具里进行烘烤,再经高温烘干成型,由此制成的腮红非常耐用,还会散发出香甜的味道,颜色也从正红色变成了更适合日常使用的粉色。

“烘焙腮红”迅速吸引了大批顾客,妙巴黎也因此受到人们的追捧。如今,烘焙已经成为彩妆的主流制作工艺,妙巴黎的“烘焙腮红”也成为了品牌的当家产品。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zhaojj-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