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Uzi因病退役喻文波住院,电竞选手也这么容易受伤?


来源:新京报网

曾经的Uzi,回归为简自豪。电竞生涯带给他荣耀的同时,也使得他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简自豪虽有继续为战队效力的心,但身体却不允许他再坚持下去。同样,TES战队喻文波(ID:JackeyLove)昨晚表示,因身体虚弱需要住院调养两天,俱乐部紧急更换首发名单。

喻文波因身体虚弱需要住院调养。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刘姝君)曾经的Uzi,回归为简自豪。电竞生涯带给他荣耀的同时,也使得他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简自豪虽有继续为战队效力的心,但身体却不允许他再坚持下去。

同样,TES战队喻文波(ID:JackeyLove)昨晚表示,因身体虚弱需要住院调养两天,俱乐部紧急更换首发名单。虽然随后喻文波发声称,他过几天就能恢复训练,不会缺席夏季赛,但职业选手的身体问题再次引起了大家关注。

很多知名选手虽然年轻,但身体却已经因为高强度训练变得越来越差。去年退役的刘世宇(ID:MLXG),多年前为了训练,吃饭不规律导致严重胃病,去年直播时还被送到医院治疗;S9世界赛金泰相(ID:Doinb)在拿下世界冠军后也曾表示,他的背伤非常严重,曾经一度想要退役;前段时间,高天亮(ID:Tian)手伤复发,治疗期间疼得捂脸。

高天亮治疗手伤疼到捂脸。俱乐部供图

不论是简自豪、刘世宇这批老选手,还是高天亮、喻文波这些近几年才进入LPL的选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身体损伤。此前新京报记者采访时,TES俱乐部工作人员就曾透露过,像喻文波经常训练到非常困,随便两个训练椅一拼就睡过去了。而职业联赛中像喻文波这样努力的选手也越来越多,每天训练十几个小时不在话下。

面对电竞选手的“职业伤病”,近几年俱乐部开始下功夫。目前,电竞俱乐部都配有诊疗室,每周会有专门的训练康复师到战队里,对职业选手采取针对性锻炼和治疗。发现问题主动出击、主动治疗,而不再是LPL1.0时期,选手直到撑不住了才出门找医生治疗。

电竞选手也会出现很多“职业伤”。俱乐部供图

在早期,电竞职业选手不仅身体得不到保障,饮食也非常随意。2012年时,选手经常是在训练一天后,一起出门饱餐一顿,时间更是难以固定。如今,俱乐部也非常注意选手的饮食,都配备了食堂,选手每天的饮食有合理营养搭配,还会限制选手点外卖的次数。

与体育运动一样,电竞选手也会出现很多“职业伤病”,这需要俱乐部和联盟引起重视,考量如何在选手高强度训练和身体健康之间找到更好的平衡。毕竟,职业选手有了身体健康才能保证成绩的稳定。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zhaojj-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