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关于养护头发 究竟这些流言是真是假?


来源:北青网

夏季紫外线强烈,很多人都知道要注意皮肤防晒,其实头发也需要防晒。

1.头发也需要防晒?

夏季紫外线强烈,很多人都知道要注意皮肤防晒,其实头发也需要防晒。

过度的紫外线照射会加速头发中角蛋白等营养物质的分解和流失,损伤毛鳞片,引起头发变细、毛糙,发色变浅,甚至脱落。所以,阳光强烈的时候,最好戴上帽子或者撑把伞,有助于保护头发。

2.洗发水不能经常换?

有传言说,头发对洗发水有适应的过程,如果习惯了用某一种洗发水,在更换另一种后,可能对头皮造成刺激引起脱发。所以,常用一种洗发水比较好。

但事实上,更换洗发水与脱发没有必然联系。而且从头皮健康的角度来说,并不推荐一直使用某一种洗发水,因为其中的成分含量是固定的,长期使用可能导致某些成分残留在头发上造成损伤。换一种洗发水,其中的成分可能中和原来的物质,反而有利于头发健康。

3.头发边洗边梳更柔顺?

一边洗一边梳,头发看起来确实会很柔顺。但洗头时,平时附着在毛鳞片上有润滑作用的油脂都被洗去了,发丝间摩擦增大,毛鳞片容易张开、翘起,继而受损。

建议洗头发前把头发梳通顺,然后等头发干透后再梳头。

4.生姜能治脱发?

很多人听说过擦生姜能治脱发,但其只对精神、神经、过于劳累等外在刺激引起的斑秃有效,而且应该掰开生姜,用生姜的茬轻戳患处。

如果是其他因素引起的脱发,用生姜擦头皮,反而可能造成损伤,导致刺激性皮炎,不利于头发生长。所以不建议盲目使用生姜,另外,用淘米水、醋等洗头生发的土方法,现在也尚无证据证明有用。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zhaojj-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