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大吃和牛无负担


来源:时尚网

健身增肌的爱好者特别爱吃牛肉。牛肉不仅帮助增肌,而且饱腹感十足。西式牛排做法简单,自己在家就可以动手。懒得自己动手的人,推荐去餐厅吃日式烧肉,如果牛肉的品质高,无需腌制加工,烤好之后点撒点盐和黑胡椒就特别好吃。牛肉搭配时蔬,做健身餐也没有负担。

健身增肌的爱好者特别爱吃牛肉。牛肉不仅帮助增肌,而且饱腹感十足。西式牛排做法简单,自己在家就可以动手。懒得自己动手的人,推荐去餐厅吃日式烧肉,如果牛肉的品质高,无需腌制加工,烤好之后点撒点盐和黑胡椒就特别好吃。牛肉搭配时蔬,做健身餐也没有负担。

大吃口牛无负担

 

牛排在家这么做

西式牛排的烹饪方式简单,重点是挑选牛肉。挑对牛肉,已经成功了一半。北京粤财JW 万豪酒店Casalingo 意大利餐厅的主厨刘童,给你讲讲选择牛肉和煎牛排的技巧。

选牛排要去进口超市或店铺,网上卖的冷冻牛肉通常品质不行,还是要去实体店买。比如北京有名的新源里菜市场,很多大厨都会去采购食材。目前中国进口的牛肉,主要来自美国和澳大利亚。

因为检疫等原因,澳大利亚比美国的牛肉品质更稳定,推荐优先选择澳大利亚的牛肉。澳洲牛肉分三个等级,草饲、谷饲、混合饲。草饲和谷饲的区别,就相当于一个人吃素和吃肉的区别。通常男人会觉得谷饲比草饲的牛肉好吃,因为谷饲的肉质肥瘦相间,口感更好。澳洲牛肉的等级从M2 到M9,数字越大等级越高,M9 是最高等级,价格也会更高。

澳洲也有和牛,其实和牛是一个大概念,和牛又分很多种,神户牛、松阪牛都属于和牛,但不是所有日本产的牛都能称为和牛,和牛需要有严格的血统要求。低端一点的牛肉,阿根廷的牛肉也可以。

牛肉再细分就是分产区,比如有些地方的牛听音乐、喝啤酒长大,愉悦成长的牛口感也更好。再讲究一点,你可以选择300 天的牛肉。牛排的常见部位有里脊、肉眼、西冷、T 骨等,选你喜欢的部位就好。挑的时候主要看牛肉的雪花,肥瘦分布均匀的雪花,有个专业名字叫大理石花纹,大理石花纹越均匀、细致越好。

煎牛排也有很多讲究。进口牛肉长期是冷冻的,买的时候则解冻化好,买到的牛排最好当天吃。牛肉最怕就是解冻之后,再次冷冻,这样口感会差很多。

煎牛排又分法式、意式、美式,在饮食越发融合的如今,你常常会觉得它们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要说其中的区别,法国人爱用黄油煎牛排,意大利人特别不喜欢黄油,会惊恐地摇头,他们煎牛排的真爱是橄榄油。美国人也以黄油为主,牛排的特色是特别大,不像法国人那么优雅精致。橄榄油是减脂增肌人群的好伙伴,更推荐大家煎意式牛排。意大利的佛罗伦萨牛排被誉为全世界最美味的牛排之一。选用意大利最古老的白色Chianina 牛的T骨部位,正宗的佛罗伦萨牛排大约1KG 重,至少3 厘米厚,分量大到一个人吃不完。

佛罗伦萨牛排在木炭比如橡木或橄榄木上烤制,煎到三分熟。当地人爱吃这种外部焦,里面充满着粉色血水的三分熟牛排。略蘸一点儿玫瑰盐和黑胡椒,柔软、鲜嫩、多汁,令人垂涎欲滴。意式牛排常搭配黑胡椒汁、蘑菇汁,而黑松露汁是意大利比较传统的酱汁,喜欢重口味的意大利人还会放大藏芥末。如果你不喜欢酱汁,意大利人会用橄榄油煎新鲜的香料如百里香,浇在牛排上增加香气。

大吃口牛无负担

在家里要煎出柔嫩多汁的牛排,有不少小技巧。牛肉不要从冰箱冷藏室拿出来就煎,先在常温放三五分钟,让肉醒一下。

要煎出美丽的纹路,最好买一个锅底有一棱一棱的扒锅。因为牛排很厚,家里用大火煎,往往外面快糊了,里面却还是生的。窍门是先用平底锅煎,后用烤箱。煎之前用海盐、黑胡椒腌一会,也可放少许橄榄油。煎的时候用橄榄油,可以加一点新鲜迷迭香或百里香,会让牛排更香。两面各煎20秒左右上色,再放烤箱180 度烤几分钟,根据肉的大小和烤箱功率调整。实在喜欢黄油的香气,可以最后加一小勺黄油。

吃的时候不要一下都切成小块,要随吃随切,肉都切开温度散开,口感就不好了。因为牛肉本身有温度,为保证牛肉的熟度,在家煎好要赶快上桌,等得时间久了,牛肉可能就从你喜欢的五成熟变成七成熟了。

大吃口牛无负担

 

四个部位的做

1、里脊/ 菲力

里脊又叫菲力,牛不太会用到这块肌肉,肉质最嫩。只有非常低的脂肪,非常适合健身减脂的人。吃五分熟就好,不建议再熟,不然柔嫩的肉质就变老了。先以海盐、黑胡椒腌制,用煎锅每一面煎20 秒到上色,再以烤箱180 度烤5 分钟左右。切开肉里面是粉红色的,即是五分熟。有名的惠灵顿牛排就是用菲力做的,菲力做牛肉沙拉也不错。

2、肉眼

肉眼特色是肥瘦相间,会有好看的大理石花纹。口感像果冻一样,有点腻但是很香,是很多人的最爱。五分熟味道佳,七分熟也还可以。意大利餐特有的米兰牛排是用肉眼做的,用小肉锤先把肉敲扁一点,以盐、黑胡椒腌制后,依次裹上面粉、蛋液、面包糠,热锅下橄榄油、黄油(约4、5 克),橄榄油放多一点将牛排炸至金黄,每一面炸1分钟左右,再放烤箱180 度烤3 分钟。通常搭配塔塔汁,家里用蛋黄酱、千岛酱代替也很美味。想低脂一些,先以海盐、黑胡椒腌制,用煎锅每一面煎20 秒到上色,再以烤箱180 度烤3 分钟左右,大约是五分熟。

3、西冷

西冷也是有肥有瘦,但没有那么多纹理,一般会有一条白色的肥油。西冷比肉眼更肥,吃第一口就能吃到油,为了健康可以把边上肥油切掉些。肉质比较筋道,喜欢吃肥点、有肉味、有嚼劲的选这种。吃五成熟、七成熟都可以。以盐、黑胡椒腌制后,先把肉立起来煎一边白色的肥油,因为不先煎肥油,筋会皱起来。每一面煎20 秒至上色,再放烤箱180 度烤3 分钟左右是五分熟,烤5 分钟左右是七分熟。

4、战斧

战斧就是带骨的肉眼,和意大利有名的T 骨牛排部位不同,T 骨的一边是肉眼,一边是西冷。战斧吃五分熟、七分熟都行。战斧和T 骨也是先以盐、黑胡椒腌制,先煎侧面的肥油,再两面煎至上色,以烤箱180 度烤15 分钟左右。战斧和T骨在家里不好做,适合去餐厅吃,情侣约会或宴请都不错。

大吃口牛无负担

 

蔬菜美味小技巧

小番茄

带枝番茄和圣女果都可以,可以生吃。也可加点橄榄油、盐、黑胡椒拌一下,烤箱175 度烤3-5 分钟,小番茄就烤香了。

芦笋

把外面硬的表皮去掉,冷水下锅放盐、橄榄油,焯水会让芦笋更绿。热锅放橄榄油,炒一些洋葱、蒜,下芦笋炒香。

胡萝卜

胡萝卜去皮切小块,焯水,热锅放橄榄油,炒一些洋葱、蒜,加新鲜百里香提香,炒胡萝卜。不需要严格控制热量的,可出锅时加一小勺黄油增香。

蘑菇

切成片或小块,热锅放橄榄油,炒一些洋葱、蒜,炒蘑菇,可多放百里香、罗勒叶增香,加点白葡萄酒会让味道更好。一定要用大火炒,不然蘑菇该出汤了。

土豆

先焯水煮熟,可去皮切成小块,容器中加入橄榄油、黄油、洋葱、蒜、迷迭香、百里香,搅拌均匀,垫好锡纸,烤箱175 度烤8-10 分钟。

大吃口牛无负担

 

烧肉、和牛这么吃

牛肉要吃得接地气还是烧烤。韩式烧烤的肉会腌制,热量和盐分相对高,日式烧肉的肉更精致,无需腌制更清淡健康。和牛是出名的美味,和牛的油花相对多,会形成漂亮的大理石花纹,脂肪的熔点低,和牛经过烤制,真是入口即化,令人难忘。中国大陆几乎无法吃到日本进口的和牛,北京有一家牛铁日式烧肉酒场,你可以吃到国产的和牛。

牧场直送的冰鲜黑毛和牛肉,让想吃和牛的人有口福了。这个牧场位于沈阳,拥有“中国独家”的日本和牛饲养技术。

牧场将饲养上升到一种艺术。日本和牛高品质的源头,首先在于饲养的严谨—牛舍的选址,朝阳、通风、前后高度,均有严格要求。和牛的喂养也需采用特定配方;每天只能维持少量活动,以求肉质的松软;同一个牛圈之中允许饲养几头牛,亦需按标准严格执行。

这样才能保证品质最大限度接近日本和牛口感。

吃烧烤炭火至关重要,电烤没有木炭的香气和烟火气。而日式烧肉选用专业的“备长炭”。

备长炭采用坚硬的乌冈木、青冈木和毛竹,以日本传统烧炭技术烧制。这种炭质硬而多孔,燃烧稳定,发热值高。

燃烧温度超过800℃,可瞬间封住食材本味,所以保证了纯正的原汁原味。

大吃口牛无负担

备长炭燃烧时无烟无焰,被誉为“比肉还贵”的最上品的烧肉燃料,有了备长炭的加持,牛铁肉类的出品则更添一份品质保障。

如果说炭火激发了肉的灵魂,冰鲜则保留了它的原始野性。牛铁所用肉类均为牧场直送的冰鲜牛肉,运输用的顺丰全程冷链物流,确保了上乘口感。或许你未曾深究过冰鲜肉与冰冻肉的区别。极速冷冻是送到极速冷冻柜,冷冻在18 秒冻至零下60 度,保存期最长2 年;冰鲜是真空包装后置于零度的冷藏库保存,保存期45 天。但当牛铁的冰鲜肉跃入口中,你便会有直观的感受。冰鲜的肉讲究时效,且需在零下4 摄氏度到零上4 摄氏度的温度下冷藏储存,保质期也很短,通常在七天之内。冰鲜肉的温度需严格控制在0度左右,肉质比较软嫩,也更贴近原生状态,从而使得口感更鲜美多汁。

与西式牛排的切割方式不同,有几个部位是日式烧肉的经典必点。牛肋排或叫牛小排,是靠近牛肋骨的肉。虽然叫牛肋排,吃的是分离了肋骨的肉,切得薄而精致。由于靠近骨头,肉的口感非常美味。牛横膈膜也是烧肉店必点,横膈膜肉是牛身上非常稀有的一个部位,每头牛身上仅有一点而已。

烤的时候要注意火候,不要时间过长,嫩而多汁的牛肉只要撒海盐和黑胡椒即可。牛铁还有6 种不同风味的酱汁,泡酱油、柚子汁配萝卜泥,柚子汁配蒜泥、麻酱汁、香油汁、辛口酱汁……为烧肉锦上添花。

大吃口牛无负担

 

五个部位的做法

厚切牛舌

每片烤50 秒,总共大约烤2 分半钟,烤至6 分熟最好吃。

牛舌又可分为舌尖肉、舌中肉与舌根肉。舌尖肉口感较紧实,舌中肉更柔嫩,富有弹性,舌根肉富含脂肪,是整根牛舌中最高级的部位,尤其适合烤牛舌。特别是厚切牛舌,口感软嫩多汁又有嚼劲。

牛里脊/ 菲力

各面烤不超过10-15 秒。

和西餐的菲力是一个部位,肉质细嫩,味道鲜美。牛脊骨里的一条瘦肉,相对精瘦,油花极少,烤制后缺乏肉汁,但有咬劲。

牛小排

各面烤不超过10-15 秒。

即牛肋排,位于牛的胸腔左右两侧的肉,脂肪含量较多,有大理石花纹,肉质非常滑嫩、鲜美。是烧肉店中的人气单品,烤制后脂肪的香气与略带嚼劲的肉质完美融合。

牛横膈膜

各面烤不超过10-15 秒。

日式烧肉比较独特的部位,也叫牛腩膜。牛腹部靠近牛肋处的软组织肌肉,带有筋和油花的肉块,筋膜会影响口感,一定要去除干净。烤制后味道香浓,口感厚实,入口有牛肉的油脂在舌尖化开的感触,日式烧肉必点部位。

极上西冷

比较厚,每面烤差不多30 秒。

牛脊背的后半即上腰,就是上腰部的脊骨肉,外脊肉。肉细嫩多汁,脂肪分布细密。烤制后脂肪与牛肉融为一体,入口嫩滑,鲜美多汁。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