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食烟火 炙美味


来源:时尚网

透着幽蓝色的泰国长臂虾,其实刺身就可以打动味蕾。经过炙烤加持和点睛的调味更加让人过口不忘。开背活虾填入大蒜、泰国辣椒、酸柑碎,刷油微烤出香即可。

食烟火炙美味

 

烤泰国长臂虾+ 奥斯登城堡少女2015年份白葡萄酒

透着幽蓝色的泰国长臂虾,其实刺身就可以打动味蕾。经过炙烤加持和点睛的调味更加让人过口不忘。开背活虾填入大蒜、泰国辣椒、酸柑碎,刷油微烤出香即可。

过桶的白葡萄酒总是层次丰富,不再小清新。这款波尔多白,蜜瓜、金银花及鲜桃香气十足。活力十足和清爽透彻的口感,同时散发陈年后变化出的复杂风味,余味悠长。橡木桶气息与虾壳的烟火气呼应,果实感又和微微酸辣的甜嫩虾肉配合得刚刚好。

食烟火炙美味

 

蜜汁猪肋排+ 敖云2015年份红葡萄酒

浸泡去血水的猪排用纸巾擦干,置于炭火上,翻烤出油,滴落的油引燃明火,大火烧烤锁住汁水。均匀刷满加入蜂蜜蒜末调匀的烧烤酱,小火烤至用利器容易穿透,离火撒黑胡椒碎和海盐即可。

喜马拉雅山脉首座葡萄酒庄敖云的2015年份刚刚面世不久。敖云的诞生自带话题,带着打破现有标准、重写酿造规则的标签。最初的数款年份葡萄酒用实力诠释了敖云背后的艰辛探索、先锋精神和不懈坚持。2015年份檀香和熏香的香气交织绽放,鲜草莓浆、成熟李子和糖渍樱桃的果香沁人心扉。入口圆润诱人,单宁柔滑紧致,略带矿物质气息的余韵悠长萦绕。餐配酒往往建议食物咽下再饮酒,对于敖云,顺序颠倒恐怕更能体会遨游香格里拉旷达天空祥瑞之云的味道。

食烟火炙美味

 

铁盘烤综合素菜+ RSRV玛姆家族珍藏2012年份白中白香槟

口蘑、嫩茄子、小番茄切片加黄油整齐码放于铁盘置炭火上,撒迷迭香、胡椒碎、盐,少量西亚烧烤粉,烤制微焦,移到小火处慢烤出汁即可。烤物大餐一定少不了素菜,少量香草会欺骗味蕾让食者更体验到食材本身的甘甜,烤制又会让溢出的汁水混合,综合素菜的魅力恐怕大部分源于此。

白色花朵的香气、柠檬、新鲜果实的味道之外,更藏着来自土地的白垩气息。入口矿物质感受强烈,却仍柔和优雅。奶油般顺滑口感背后,却是预示超强成年潜力的、富有张力的强烈尾韵。谁说餐配酒一定是红肉红酒白肉白酒的组合?清润多汁的烤蔬菜,与优雅极致的白中白也真是和谐的非常规配搭。

食烟火炙美味

 

乡村烤鸡+ 璞立酒庄2016年份甄锦混酿红葡萄酒

包括百里香、迷迭香、白胡椒等风味鲜明的多种香料放入浓度不低的盐水腌制整只阿根廷红鸡24小时后,再次刷香料及橄榄油晾置一段时间再分多次刷油烤至颜色红亮、外焦里嫩。食材精良会是整道菜品质的最基本保证,但合理的加工方式才会让香气、肉质口感、出品质感都达到巅峰状态,就像这只乡村烤鸡。

纳帕谷2016年的天气、五种波尔多葡萄品种各自的优势加酿酒师的混酿艺术融合成这款2016年份的甄锦混酿红葡萄酒。赤霞珠赋予黑莓、黑醋栗和蓝莓的丰富核心风味、梅洛带来黑樱桃果实感并柔和了单宁、马尔贝克贡献了深色李子和黑莓的味道、品丽珠和味尔多带来紫罗兰和野生鼠尾草自身的细腻花香。单宁的口感强烈、层次丰富分明。这款葡萄酒多层次的丰沛感受与没有攻击力的鸡肉脂香配合,真是满足感的恰当诠释。

食烟火炙美味

 

熏烤T骨牛排+ Penfolds奔富RWTBin798 2017年份巴罗莎谷设拉子红葡萄酒

利用牛排滴落的油脂引炭起明火烤制,可以迅速锁住牛排内汁水,表面焦黄后,移动到火力较弱处,撒迷迭香、百里香,给牛排加罩,留烟短时间熏烤后刷百里香蒜油,继续烤制,离火后放置回肉汁,最后撒海盐、黑胡椒调味。熏烤带来的风味保持在牛肉浅表,内部肉汁丰厚,贴骨肉香体现得淋漓尽致。

RWT葡萄酒选用果实的重点在于芳香和细密质地。单一产区单一法桶陈酿让这款葡萄酒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顶级巴罗莎谷设拉子的独特风味—初闻有些焦油、沥青的气味,之后是氧化感多种香草混合香气。稍一晃杯,杏仁羊角面包和肉桂的香味,甚至焦糖布丁的味道扑鼻,酒体饱满,完美的酸度比例,优雅中凸显年轻的张力。产量太少的优雅系红葡萄酒配牛排,虽然口感上是真的怎么配都很搭,但也可以趁机佛系多纯饮几杯。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