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炒傀儡”,一道名字奇特的美食


来源:新京报

说起美食,你一定可以细数许多。美食文化博大精深,除了味道之外,很多美食在名字上也别具一格,引人关注。

说起美食,你一定可以细数许多。美食文化博大精深,除了味道之外,很多美食在名字上也别具一格,引人关注。

比如记得第一次听见“莜面栲栳栳”时,脑海中闪过的第一个画面是“姥姥烤莜面”的样子。乍一听上去可能引起“误会”的食物的名字可不止这一个,还有佛跳墙、蚂蚁上树、夫妻肺片、马拉糕、棺材板儿、钢丝面、炒傀儡……

起先听到“炒傀儡”三个字,有些疑惑,待看到具体的文字,便认为这是一道有肉的美食,甚至不自觉地给它挂上了“凶残”的标签。实则恰恰相反,炒傀儡并没有肉,而是由土豆、莜面、白面组合而成。如果用方言念,炒傀儡的发音叫做“炒苦累”。

炒傀儡的做法是这样的:土豆去皮蒸熟,然后将熟土豆做成丝放入面盆中,加入莜面和白面,搅拌成细颗粒状,笼屉上放屉布,倒入傀儡颗粒,上锅蒸熟。莜面多,则傀儡相对黏软;而白面多,则相对筋道,因此面的配比相对重要。

待傀儡蒸熟,取出蒸屉,搁置在一旁晾凉。将晾凉的傀儡倒入盆中,打散。炒锅中倒入食用油(一些地区会使用胡麻油,这样炒出来的傀儡带有胡麻油的香气),油热加入葱花,翻炒几下加入打散的傀儡,继续翻炒,随后加盐,再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炒出的傀儡外干内软,葱花和油的香气浸入其中,十分诱人。你还知道哪些名字奇特却让人爱不释手的美食呢?快来分享一下吧。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zhaojj-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