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周杰伦带火古巴饮品Mojito,微醺的浪漫要尝尝吗?


来源:新京报网

麻烦给我的爱人来一杯Mojito,我喜欢阅读她微醺时的眼眸。周杰伦最新单曲《Mojito》一经发布就掀起了全网收听热潮,几小时内破百万发售。听完这首歌,你有没有好奇MV中周

“麻烦给我的爱人来一杯Mojito,我喜欢阅读她微醺时的眼眸。”周杰伦最新单曲《Mojito》一经发布就掀起了全网收听热潮,几小时内破百万发售。听完这首歌,你有没有好奇MV中周杰伦在古巴喝的Mojito到底是啥?为何这种饮品能得到他的青睐?

古巴标志性鸡尾酒

Mojito实际上是一种鸡尾酒,起源于古巴,由淡朗姆酒、糖(传统上是用甘蔗汁)、青柠檬汁、苏打水和薄荷等五种材料制成,是当地人的最爱之一。它常被“望文生义”地翻译为“莫吉托”,但按西班牙语发音,应该叫“莫希托”才准确。

Mojito最原始的古巴配方是使用留兰香或当地常见的柠檬薄荷。据说加上青柠檬与薄荷的清爽口味调配,可以与烈性的朗姆酒互补,降低酒精含量,使其浓度保持在10%左右。低酒精含量加上清爽的味道,赢得了古巴人的喜爱,一度成为流行饮品。

说起Mojito,不得不提到一个名人——美国作家海明威,这是他最喜欢的鸡尾酒之一。海明威在古巴生活了20年,他的口头禅就是“我的Daiquiri(代基里酒,古巴另一种知名鸡尾酒)在La Floridita,我的Mojito(莫吉托)在Bodeguita”。

起源于航海,风靡于世界

如此受欢迎的Mojito,最初又是如何被发明出来的呢?有资料显示,Mojito诞生于古巴革命时期,但很多人更相信它起源于一种以甘蔗烧酒作为基酒的流行饮品“德拉盖Draque”,据说是一种海盗发明的饮品。在16、17世纪,加勒比海盗横行,那时海上饮用水难以保存,酒就成了昂贵的商品,后来,有船员尝试用朗姆酒、热水、柠檬汁和糖制成一种饮品,为船员提供能量。

也有说法认为,Mojito最早是由朗姆酒的前身甘蔗烧酒“塔菲亚”制成。据说,最初航海水手们喝这种烧酒是用来防治维生素C缺乏病,并用柠檬汁、水、香料与烧酒调和,用来弱化烧酒的刺激。直到19世纪,朗姆酒才取代烧酒,现代意义上的Mojito才形成。

后来,随着拉丁美食潮的兴起和古巴音乐风靡,Mojito因特殊的酒香气和口感让世界各地的人们着迷。这也促使Mojito的制作方法在世界其他地区出现了不同版本,比如在法国,人们会用甜美的利口酒替代凶猛的朗姆酒,形成了低糖低酒精含量的Mojito;还有欧洲国家用桔柚替代青柠檬,口感更为清甜;而意大利人喜欢用罗勒叶替代青柠檬。

随着碳酸饮料的发明,Mojito加入苏打水又成了标配,气泡饮料的刺激,与薄荷青柠口感交融,带来浓浓的夏日清凉。这也成了很多年轻人喜欢喝的版本。

自制家庭版Mojito

说了这么多,是不是想来一杯Mojito,品尝一下微醺的浪漫?下面就附送一份家庭版Mojito制作方法,在这个盛夏享受古巴味道的清凉饮品吧。

食材准备:

青柠汁适量、薄荷6-8片、果葡糖浆20毫升、朗姆酒适量、苏打水少量、冰块。

制作步骤: 

1. 将青柠汁、薄荷和糖浆倒进杯子;

2. 薄荷叶捣碎;

3. 倒入朗姆酒,放入冰块(可以是冰块,也可以是碎冰);

4. 然后倒如苏打水,简单搅拌一下即可。

新京报记者刘欢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zhaojj-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