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汽博会:让长春迈向新高度


来源:凤凰吉林

热情如火的七月,万众瞩目的第十三届汽博会即将拉开帷幕。正值豆蔻年华的汽博会,又将为世人奉献一届充满激情的“汽车盛宴”。与以往相同,这是一届承载着长春这座“汽车之城&

热情如火的七月,万众瞩目的第十三届汽博会即将拉开帷幕。正值豆蔻年华的汽博会,又将为世人奉献一届充满激情的“汽车盛宴”。 

与以往相同,这是一届承载着长春这座“汽车之城”荣光与梦想的展会。从长春厚重的汽车历史文化与坚实的汽车产业发展中走来的第十三届汽博会,将集中体现了当代汽车工业最新成就及国内企业近几年来的领先技术和产品,全面展现汽车工业的发展水平。

与以往不同,这是一届在经济新常态下为汽车产业寻找未来发展方向的盛会。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新背景下,在抢抓机遇、创新发展的新机遇下,在助力供给侧改革的新要求下,在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新形势下,第十三届汽博会用全新的思考、科学的视角、明确了以“智能汽车、改变生活”为主题,以引领汽车未来,展示汽车文化,促进汽车消费,拉动经济增长为宗旨。力求打造一届国际性更强、引领性更强、观赏性更强、体验性更强、综合性更强的国际车展。为中国的汽车产业积聚起新的发展能量,让长春这座“汽车之城”向新的高度迈进。   

擦亮城市名片让长春走向世界

长春,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更是蜚声世界的著名汽车城。从1953年7月15日中国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奠基开始,60多年来,长春这座城市与汽车冷暖相随,与汽车产业发展荣辱与共。

长春汽博会的华丽乐章正是在这里奏响,经历了十二届的磨砺与洗礼,汽博会已经从一个区域性、地方性的车展,成长为一个拥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国内一流车展,在擦亮城市名片、提升城市影响力方面发挥了无可比拟的重要作用。

“与那些国际汽车城相比,长春的国际知名度还不高,长春的汽车产业缺少一个对外开放与交流的平台。”举办一个汽车博览会,让其成为长春“汽车城”最好的代表和标志,这是长春举办汽博会的初衷,也是长春汽博会一直坚守的办展理念。

长春汽博会成功搭建起消费者与汽车业对话的平台。从1999年首届长春汽博会的3万平方米展馆、30万观众、40多个参展品牌、200多款参展车型,到2015年第十二届汽博会总展出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吸引参展企业137家,参展车辆1226台,参展品牌146个,观众累计达到67.2万人次。汽博会强大的磁石效应日益彰显,成千上万的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赶赴这场“汽车之约”。

长春汽博会成功搭建起国内企业与国外企业对话的平台。众多国外汽车厂商来到汽博会并不仅仅是要参会参展,而是看好长春这块巨大的汽车生产、消费市场,积极拓宽合作的空间,寻找最佳的合作方式。

长春汽博会成功搭建起国内汽车企业之间对话的平台。通过汽车厂家产品、技术的展示和交流,无疑能让企业看到自身的差距,从而进一步改善经营方式,加速汽车产品的技术进步和更新换代。

虽然很难统计究竟有多少人、多少汽车生产企业是通过汽博会认识长春、了解长春的,但毫无疑问汽博会已经成为让长春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长春的桥梁,不仅向国内外打出了鲜明的城市名片,提升了城市管理服务和文明水平,还促进全球汽车产业及相关产业发展的软硬要素在此集聚,在此寻求新的商机,并形成城市特有文化、个性、品牌和经济上的核心竞争力。

显然,对于长春而言,办好汽博会的意义不同于一般城市。在长春市,3个人中就有一个与汽车产业相关,在广大市民的心目中,汽车产业已不仅是拉动全市经济增长的支柱产业,更作为一种社会文化形式,与这座城市的精神内涵紧密地融合在一起,成为长春独具特色的城市象征和对外交流的城市名片。

[责任编辑:赵佳俊]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