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汽博会:让长春迈向新高度


来源:凤凰吉林

热情如火的七月,万众瞩目的第十三届汽博会即将拉开帷幕。正值豆蔻年华的汽博会,又将为世人奉献一届充满激情的“汽车盛宴”。与以往相同,这是一届承载着长春这座“汽车之城&

拉动汽车消费助力供给侧改革

2015年第十二届汽博会举办之前,一汽集团的汽车库存是3万台,展会结束后,库存的数量仅为0.2万辆。短短几天的展会,销售一汽汽车2.8万辆。这样一个惊人的数字在昭示一个不争的事实,汽博会在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构调整去库存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以往消费者买车,信息来自广播、报纸、电视、网络、杂志、街路广告等,现在,长春汽博会成为新的信息源,左右着一些人的购买取向。相比之下,前者对于消费者来说,了解信息是被动的,你说什么、写什么他得听什么看什么;后者则主动性强了许多,有意于一款车,消费者不仅可以去问去看去摸,还可以和展商约好了去试乘试驾

以往消费者买车,要一家一家跑4S店,这些店大多设置在位置开阔但距离市中心较远的区域,对于时间紧张的购车者来说,反复比较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现在,长春汽博会成为全世界汽车的“大秀场”,各种品牌、各种价位的汽车云集于此,让购车族一日看遍世间车。

以往消费者买车,虽然各家4S店都会制定相应的促销规定,但享受到的优惠力度有限。在长春汽博会上,各大厂家纷纷加大了优惠砝码,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多实惠。“到长春汽博会买车,方便又实惠”,已经成为长春市民,乃至全省、东北大部分地区市民的共识。长春汽博会这个汽车的大卖场,已经成为消费者购车的最佳平台。

第十一届汽博会期内,销售车辆19100台,成交额达42亿元;第十二届汽博会期间,现场销售车辆28627台,成交额达57.25亿元……汽博会“引爆”消费者购车热情的同时,也使汽车厂商越来越热衷参加汽博会,汽博会上的展位经常是“一席难求”。

数据显示,会展业利润率大约在20至25以上,是典型的无烟产业和朝阳产业。专家测算,国际上展览业的产业带动系数大约为1:9,也就是说,相关收入是展览场馆收入的9倍。多年来,汽博会产生的“车展效应”已经成为一个强有力的“引擎”,撬动了长春市经济的发展。仅在第二届汽博会落幕后的一个统计显示:在汽博会期间,长春星级宾馆入住率比平时提高了48.2%,商场的贸易额比平时增长了37.1%,参展企业特装展台大大刺激了装潢、建材业、运输业,车展期间第三产业增加值比上一年同期增长17%。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经走向成熟的汽博会“含金量”更高,我们可以预见,即将拉开帷幕的第十三届汽博会将成为一个更大的磁场,吸引更多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宾馆业、交通业、旅游业、物流业、广告业、餐饮业、信息服务业……整个现代服务产业链的“神经”将都被触动,“车展效应”已经成为现代服务业的新增长点。

[责任编辑:赵佳俊]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