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汽博会:让长春迈向新高度


来源:凤凰吉林

热情如火的七月,万众瞩目的第十三届汽博会即将拉开帷幕。正值豆蔻年华的汽博会,又将为世人奉献一届充满激情的“汽车盛宴”。与以往相同,这是一届承载着长春这座“汽车之城&

引领产业升级凝聚发展新动能

长春的汽车产业历经60多年的光辉历程,目前已经形成了以一汽集团为核心、集整车、各类专用车、客车和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贸易为一体的中重级卡车、中高级轿车、轻型车和微型车车型全系列发展的,比较完备的汽车产业体系,并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汽车制造、服务基地。德国大众、日本丰田、马自达、美国通用等世界汽车产业巨头,大陆、电装、江森、德尔福、麦格纳、采埃孚等世界知名零部件企业均在长春投资建厂。同时,长春拥有汽车研究所、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中科院应化所、长春高等汽车技术职业学院等科研院所、大专院校100多家,拥有大批科研人才和人力资源。

中国“第一车城”的辉煌发展历史和雄厚产业基础,为长春汽博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而汽博会也在其成长的过程中引领了长春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为未来的发展凝聚了新动能,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从1999年首届汽博会成功举办一汽的汽车产量只有28万辆,到整车生产能力达到200万辆、300万辆……透过历届汽博会,我们可以触摸到一条清晰的汽车产业发展的“上升路径”。

汽博会的展厅内,高端品牌魅力非凡,为汽车产业打开梦想之窗。在长春汽博会上,各大品牌云集,毫不夸张地说,这里只有你想不到的品牌,没有你找不到的品牌。宾利、劳斯莱斯、兰博基尼、迈巴赫、保时捷、玛莎拉蒂等豪车品牌云集;自主品牌强势袭来,为汽车产业发展提振信心。 一汽、北汽、吉利、华晨、奇瑞等汽车品牌都以最强阵容参展,彰显了自主品牌的风采,扛起了民族汽车振兴的大旗;新型汽车闪亮登场,为汽车产业寻找新的定位。新概念车辆、新技术车辆以及本届汽博会隆重推出的新智能车辆,都勾勒出汽车产业发展的科技之美。

汽博会的论坛上,专家学者高峰论剑,为汽车产业升级提供智力支持。从“结构创新、产业振兴”到“先进汽车与集成技术”,从“汽车与可再生能源”到“智能汽车与人车互动”,在汽博会的论坛上,思想与智慧的火花碰撞,在交流与探讨中,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逐渐清晰。本届汽博会的论坛将以“智能网联汽车”为主题,汇聚国际学术精英,服务全球汽车工程和科技进步,通过国内外政、企、学、研各方面权威专家的主旨演讲和互动讨论的形式,聚焦在智能网联汽车的“自主可控发展目标和路径”和“信息安全”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探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的长春,正在更高的坐标系和更大的格局上谋划汽车产业的发展。长春正致力于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积极抢抓“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战略机遇,实现传统汽车制造产业与信息产业、服务业的深度融合;正努力在汽业产业的科技创新、企业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上有新作为、大作为……

汽车产业的新战略就是汽博会的新追求。本届汽博会将挖掘更大的潜能,使汽博会对促进我市汽车产业与国际、国内著名的汽车厂家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我市汽车产业地方配套率和相关产业融合度,加快我市汽车零部件、汽车电子等高端配套产业以及汽车商贸、汽车金融、汽车服务业的发展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为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做出更多、更重要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佳俊]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