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新闻!好心女司机雨中送祖孙俩回家

来源:新文化报

2019-06-30 第期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谢超) 大雨中,67岁的李先生和7岁的外孙女无助地站在路边,疾风骤雨一时间把祖孙俩衣服、鞋都浇湿了,站在路边冷得直抖,打车无门也只能抱在一起取暖……

“我真的太感谢这位女司机了!28日晚上7点左右,我在绿柳路附近接外孙女回家,虽然我带了两把雨伞,但是下雨外加刮大风,我们的衣服、鞋都已经湿透了。我们打了半个小时出租车了,但是根本打不到。孩子冷得直发抖,我俩就抱着取暖。没想到,碰到一位好心的女司机不顺路还送我们回家了!”28日中午11时许,长春市民李先生拨通了新文化报新闻热线电话,讲述了28日晚让他们一家人都特别感动的一件事。

特别感动,眼泪都下来了

李先生说,28日晚上7时许,外面下起了大雨,老伴在家做饭等着他和外孙女回家。从绿柳路到家附近的天富路大约只有4公里,但是来往路过的出租车都坐满了人,祖孙俩在路边等了半个多小时。这时,身后的一辆白色捷豹车开了过来。“这辆车已经停在车位里了,我们就站在这辆车的前面。车门打开,是一位20多岁的女士。她问我们去哪,让我们赶紧上车!我说去天富路,她说没事,虽然不顺路但可以送我们回家……”当时李先生特别感动,把瑟瑟发抖的外孙女抱着坐在后座,大约10分钟左右就到家了。

“当时雨下得很大,我岁数大了也看不清外面,也没看清她长啥样,只知道女士看起来特别年轻,20岁左右。真是没想到能碰到这么好的人啊。我当时特别感动,眼泪都下来了。我外孙女也一个劲地在车里说谢谢阿姨、谢谢阿姨……”在车内简单的交谈中,这位好心女士告诉李先生,自己那时正巧停车回家,看到他们站在路边打车,就让他们上了车。

我们一家人的心都热乎乎的

当时着急,李先生没来得及问好心女司机的名字、电话和车牌号,“我们下车时,这位好心女司机还在车里冲我们摆摆手,一直目送我们离开她才开车走。她也不是顺路送我们,真感觉给她添了麻烦,就想通过《新文化报》表达我内心的感激之情,也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回到家后,李先生迫不及待地把自己的遭遇告诉了家人。家人也都特别激动,没想到竟然遇到了这样一位好心人。“我都67岁了,4公里的路程虽然不算远,但要是我们走回家,最少也得走一个小时左右啊。我们的衣服和鞋也都湿了,好心女司机一点也没有嫌弃。真的太感谢她了,在雨中给我们带来了温暖,让我们一家人的心都热乎乎的!”


微信、微博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nuanxinwen@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